Gingkgo

渣翻科普专用号,全部工作均由一人完成,请勿ky,有任何指点的请礼貌地在评论区解释,谢谢。只看科普的请在网页端点R6S Translation,不再更新任何个人向作品。

我们终将迎来死亡(1)(Echo/Hibana)

全员向,很多个人关于喜欢的干员迎来爱人死亡之时的预想,今天的精神状态非常适合写这篇,是个系列,这只是第一篇而已,后面还有别的cp的,别着急,这把刀没完的。很多设定和我发过的文有联系,角色死亡,ooc预警


被血染红的赤鸦

中东边境线的地平线上一轮圆月升在天边,如果不是现在腹部伤口剧烈的疼痛和因失血过多眼前越发模糊,Masaru还是有闲情逸致来欣赏一下这副美景的。任务地点这里的明月和他在别的地区看到的景色明显有点区别,他故国晚风携着樱花瓣下的皓月给他的感觉只有精致和亲近,而这里的圆月更多了点荒凉与肃杀之气,更何况他正因重伤被Yumiko扶在一个不起眼的建筑旁等待几百公里外正赶来的救援。只是这次,Masaru隐隐觉得这是他和Yumiko能看一起看到的最终光景了。

Yumiko其实还是学过点急救措施的,毕竟Masaru曾经对她开玩笑到被她打得去见Doc的程度,她看完了Doc怎么给Masaru处理伤口的全过程,她也接受过类似的训练。

关于那次经历她还记得那是她第一次任务失败,靠着Thermite和Pulse遍体鳞伤的代价才得以死里逃生。而当时的她正趴在自己的工作台上,面前是损坏的炸药发射器,被愧疚和自责折磨的Yumiko根本没法集中精神去修理发射器。

但是那时Masaru并没发现Yumiko的异样,反倒用起自己心爱的无人攻击机偷偷飞进Yumiko的房间里,靠着光学迷彩隐蔽在房顶。住在她隔壁的Masaru看到Yokai传来的影像,他发现Yumiko一动不动地趴在桌上,好像睡着的样子。出于要用恶作剧庆祝一下Yumiko任务回来的心态,他冲着Yumiko发射了音波。

Yumiko被Yokai震得头晕脑胀的时候就知道是Masaru干得,他们28个人里,就他有个烦人的小玩意,就他有欺负自己的恶趣味。Yumiko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这种恶作剧欺负了,她一眼就看出来和周围环境有些许违和感的光学迷彩,她冲着无人机的方向恶狠狠地瞪过去警告了隔壁的人。因为还沉浸在自责的原因,Yumiko并没有闲情逸致去和Masaru生闲气。但是Masaru好像误解了这个眼神,他以为Yumiko只是表达自己的不满而已,并没有发现忍着不和他较真的那层意思。他又一次对Yumiko发射了音波,她揉了揉头脸上多了更多的愠意,她平时遮住眼睛的发帘被她胡乱拨开,她眼睛瞪大着冲着妖怪竖了个中指,她心里暗下决定,该死的Masaru再敢接着开玩笑,不把他打到见Doc她是不会罢休的。

Masaru没有分寸和不懂得看场合的毛病在这里就凸显出来了,他还是没读出来Yumiko的那个警告的意思,他又一次对Yumiko发射了音波。Yumiko等眩晕的难受劲过去后,一把把帽衫脱下,并把之前脱在旁边的手套穿了起来,她已经下定决心要让Masaru好好长个记性。

房门被Yumiko一脚踹开,Masaru还没来得及和Yumiko说出那句玩笑话一拳就招呼到他的面门上来了。Yumiko虽然穿着帽衫的样子看着很单薄,但是她自幼就学习过的弓道和战斗大会上获胜的水平并不是容人轻视的。脸上挨了重重一拳的Masaru才发现自己把Yumiko彻底惹生气了,Masaru还没来得及说出那句解释Yumiko第二拳又冲着脸颊打了上来,自知理亏的Masaru只好在屋里逃窜着,一边跑一边讨着饶,但是尽管房门是敞开的,Masaru还是没选择彻底逃出屋子,而是故意把门撞得关上在屋子里结结实实挨了一顿打。

打得气头过去了后Yumiko冷静了许多,Masaru鼻青脸肿的样子让她克制住了接着打下去的欲望,Masaru看出来Yumiko总算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他忍着痛冲Yumiko笑了笑表示自己没事。看着Yumiko这么狼狈的样子她的气消了些,她冲Masaru翻了个白眼,对他伸出手说道,

“给我起来。”

“喂,对伤员温柔点啊。”

“你自己找事怪我?”

Masaru吃了哑巴亏不再说话,忍着痛抓住Yumiko的手被一把拽起来。接着就是去见他们的医生然后被絮絮叨叨地嘱咐就算是打闹也要有分寸,Yumiko瞪了Masaru一眼对Doc解释道,

“他自己先挑事,活该被我打一顿。”

Doc也知道Hibana任务差点失败的事情,因为Thermite和Pulse的伤都是他处理的,他也就没再多说Hibana什么,Yumiko看着Masaru没什么事了转身丢下一句“麻烦Doc你照顾他了,我不想看到他。”就走出了办公室。Doc看到Hibana已经离开,转而对Masaru提醒道,

“她今天任务才差点失败,你这就这么和她开玩笑,看看场合分寸啊,Echo。”

Echo才知道为什么今天Yumiko的反应这么大,他接过了Doc递来换药用的纱布和药膏,道过谢后便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他脑海中有个想要对Yumiko道歉的想法,这是他第一次有这么强烈的想对自己惹毛的朋友好好道歉的冲动。

一周后的Yumiko在本部外的公园长椅上见到了手持包装精美的礼物盒子的Masaru,她以为这次Masaru又要弄什么恶作剧,她望了一眼Masaru一边接过盒子一边对他警告道,

“这盒子里要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我就再让你吃一次苦头。”

“这次不会有恶作剧的,这个是道歉礼。”Masaru把视线故意挪开望着公园顶上的圆月小声说道,

“Yumiko,之前抱歉了。”

正在打开盒子的Yumiko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发现盒子里放着几个各种各样的和果子,离乡有将近一年的Yumiko再也没吃到过自己儿时喜欢的点心了。尝了口点心的Yumiko发现这是她在这里难得吃到的地道和果子,这种令人怀念的味道让早就消气了的Yumiko心情好了很多,Yumiko递给Masaru一个并说道,

“喏,我早原谅你了。你怎么这次这么乖了?不像你啊。点心很地道。”

“Doc和我说过你之前遇到的事了,这点心是我从旁边的城市订来的,那里居然有家日式点心铺,真难得。”Masaru望了一眼正在品尝点心的Yumiko笑了笑。

春末夏初的晚风让他想起故土的春风,只是这里没有落得满地的樱花瓣,但是他们头顶的月亮洒下柔和的月光与静谧的月色一样迷人,这一幕让经历数次生死的Masaru忍不住有些感性,他有些想感叹一句月色的美丽,但是他忽然想起现在就说这句话未免有点太早太突兀,他稍稍咬了一下嘴唇把刚刚那句话咽了下去,而是换成了另外一句。

“Yumiko,你喜欢这盒点心吗?”

“嗯,很合口味,谢谢了。”

“那就好。”

现在头顶的圆月让Masaru想起之前在公园的那幕月光,只是现在一点远没有那个时候那么安逸,恼人的痛觉让他光维持理智就已经很艰难了,更何况他身边还有自己担心安危的Yumiko。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思想月色。”Masaru不禁心里自嘲着。

令他自己都有些惊讶的是,此刻他的心情竟比之前还平静,像是终于找到了个合理的时机说出曾经藏下的感叹一样,但是在那之前他还有点事情要解决。

Yumiko已经简单帮Masaru处理好了致命的伤口,但是偏远的边境让救援格外难,不安正在如晚风扬起的风沙一样刺痛着她。此时她忽然发现手里多了个正正方方的小东西,映入眼帘的是她极为熟悉的那个小机器,Masaru可是拿它欺负过自己不少次。

“你拿着一下Yokai,我教你怎么用,这是遥控装置,按这里可以飞起来移动……啧……这里可以发射音波,她就麻烦你了。”Masaru已经想好要把自己最自豪的杰作留给配得上它的人了。

“Masaru!你别闹了!她万一坏掉了怎么办,我不会修的,还有你给我了谁拿她和我开玩笑?”

“Twitch和IQ应该看看我的设计图就会了……”Masaru把目光又一次挪开望着头顶的圆月,他对后半句避而不谈。

“Masaru!看着我!”Yumiko和Masaru都已经不约而同地知道了接下来的事情发展,只是她知道这是第一次自己有想要逃避灾难的来临的心态。

Masaru第一次听到Yumiko这么失态的语调,他忍着剧痛将目光迎上了满含着泪的那双眼睛,他的眼中此时有了从未有过的柔情,他深吸了口气用尽最后一丝力量鼓起勇气说道,

“Yumiko,今晚的月色真是美啊。”

脸上传来湿润的触感的Masaru永远地阖上了眼睛。


END



备注:

霓虹组的设定是当时Mira二人还没加入所以是28人,拿无人机欺负Hibana被打到见Doc的梗在我烤咕咕的号的文章上提到过,名字叫Por una Cabeza,结尾那句今晚月色真美的意思不知道的朋友可以自己百度一下。


评论 ( 19 )
热度 ( 39 )

© Gingkgo | Powered by LOFTER